久聞林奕華大名,本來是很期待這部戲的,可是又怕很深奧,
而最後事實證明,我果然不適合這樣有內涵的戲呀!

我本來以為這個戲是以偵探為主,但是感覺其實是以哲學為主.
然後演員不斷地轉化角色,幸好旁邊有字幕,不然我真的會搞不清楚現在演到哪.

我的習慣是每一部劇都要寫下心得,
但是這一部無論是看了節目單或是網路上的評論,我還是寫不出什麼東西,
現在腦袋裡的印象就是一些流行歌曲或是一些時下用語,例如認真就輸了之類的.
然後這部戲又很長,不含中場休息205分鐘了,所以其實那時看了很累,看完後也是腦袋空空,
或許如果我對福爾摩斯有些研究的話,會更能體會這齣戲想表達的意涵吧!

總之,如果之後還有林奕華的戲,我會考慮看看是否要買票了...

(這應該是我寫過最短的看戲心得文了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